桃源记(一)我不听我不管我要推倒二哥

考前沉迷焦二哥导致预习都不预习就去考试了(嗷嗷嗷

就算他让我不能好好考试我还是爱他的!!!

终于放假要好好yy一番(嘿嘿嘿

OOC是我的

不喜赶紧点退出(温馨提示

以及,啰嗦了这么多二哥都没出场(我只是想改一下二哥一出场就被劈的套路,emmm逻辑废,懒得改稿,一气呵成写什么就是什么

总之,只是想满足自己(跪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人知道这个地方在哪儿,也不清楚到底该叫什么。早些年有一批称避秦乱的人跑了来,姑娘瞧着他们人畜无害,也便留下了,但还是没有名。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,有个家伙冒冒失失闯了进来,又匆匆忙忙走掉了。自那人之后,再进来的人都知道这里叫什么了,桃源。原住民觉得挺好听,谁问都不否认,喜得那些后进来的人咋咋呼呼跟得了什么宝贝似的,姑娘听了觉得烦,就将他们赶了出去。

姑娘是谁?桃源人答:姑娘就是姑娘。

姑娘听了很满意。

说实话,姑娘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,只记得迷迷瞪瞪睁开眼,自己就在这个地方,不吃不喝不会老,好像会很多东西,又好像什么都不会。后来这里来了一群人,姑娘混了进去,食百家粮穿百家衣,时间长了却被些眼尖的看出来她不会老。他们叫姑娘神仙,姑娘有些傻眼。虽然她什么也不懂,但也知道一般凡人都会喊妖怪要把自己杀了。姑娘很认真地上前跟那些跪拜的人讨论自己是妖怪还是神仙的问题,结果那些叔叔伯伯婶婶阿姨都很认真地讲她是妖怪也是个好妖怪,他们不会赶她杀她。虽然感觉这些人答非所问,姑娘还是很感动,一手抓着张大娘早上刚烙好的饼,一手端着李大妈刚炖好的羊汤,就着汤吃着饼,仔细想着自己能给他们干点啥。想着想着,汤喝完了,饼也吃完了,姑娘叹了口气,要不就这么继续蹭吃蹭喝下去吧。

姑娘一边想着心事,一边慢慢往自己小屋走去。一抬眼,却见自己小屋拥了一群人。姑娘想都没想就喊:“我马上就离开这里。”说完自己也愣了,好像从前说过很多遍一样。但,自己从记事起,不就在桃源里吗?那一群人听了,也跟着愣了,李大妈幽幽叹了口气,“你这孩子,都说了有大妈一口饭就有你一口,还怕着什么!”张大娘接过话:“祖祖辈辈几百年都惯着你这丫头了,到我们这辈还能省着你什么?”姑娘嘟着嘴,绞着手:“大家都来这里,不怪我胡思乱想嘛。”张大哥不耐烦,拽着她往屋里进:“蠢货,几百年了,早看出来了,你认真问问,哪家哪户不是祖祖辈辈传来的规矩要当你就是一个普通丫头!今儿不是为了这个事,桃源新来了个人。”姑娘听着上一句,乐开了花,跟着后面那句倒抛在了脑后,直到被张大哥拉进屋,才惊道:“张大哥,这是周边哪个不长眼的兽干的,我去收拾它。”

张大哥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心道这死丫头又听了一半,不得不又给她将前因后果重复了一遍。姑娘听他讲了半天,懂了。大叔他们上山砍柴,碰到这个人,看他伤的太惨,于心不忍就捡了回来。结果,赵医师给瞅了一眼就叫他们送她这儿来了。

姑娘回看了一眼一脸期待的张大哥,认真回道:“张大哥,你小的时候我逗你玩,你长大了开始逗我玩,人命关天,赵医师都治不好的人送我这儿来,意思是给我吃吗?我就算是妖怪,也觉得吃人不如吃人做的饭值当。”

 


评论(6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